百里萝卜糕

困于情乎,流于俗世,俗不可耐。

你的名字  /狗崽

【好早之前的产物,看名字也知道年代久远了,怕丢掉还是放上来叭】

1

南国五月,日子渐渐近了梅雨季。空气顺着马路牙子边小摊上一人高的小汤包笼屉里渗出木缝往上跑的热气,跐溜小跑着钻进鼻腔,嗅来一股子潮湿黏腻,可身上又是脱也脱不掉的燥热。

清晨八点,人们已经密密麻麻地在马路街道上铺开成网。叫卖声在各处角落升起来,揭开如新床单的一角,在人们接踵步伐后面紧接展开。

人啊,只是孤单地走在自己日复一日固定的航线上罢了。

后脚踏上轻轨电车最后一个台阶的刹那大天狗先生又开始想。

只是转瞬即逝的想法。大天狗先生踱进车厢,老派严谨的西裤皮鞋在他身上架着。他还是在与以往一样的座位坐下,把公文包放在旁边的空位上。

没人在意他稳稳当当放包的时候,轻轻的拍了两下。

眨眨眼,电车再次启动。

挨在座位上的一瞬间,大天狗先生脑袋里“噌”地跳出一个对话框:

每日打卡任务:放空。请问您是否立刻接受?

大天狗点点头,画面里出现一只小手快速点击了“确认”。

生性冷漠,但脑子里的东西却不太和他的严肃清冷的外表人设搭调。脑颅内的脑回路挖出来晾在太阳底下看跟一个整天喊着“我要征服世界征服地球”地中二病没什么区别。

思绪跳跃,又不是他的错。

公司饮茶室内,大天狗先生面无表情的吃着便当,用略带烦躁的口气把心里话说给同事兼好友的青行灯听。

青行灯姐姐也曾经无数次伸出根手指敲敲他的脑门不甘心却无奈的叹气的说:

可这的确就是你没有什么朋友的原因嘛。

比如现在,大天狗先生正面无表情的凝视着对面窗外飞驶的景色,没人猜得到这个西装革履的青年的蓝牙耳机里流出的是一首婉转女声的歌曲。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需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

大天狗听的面色凝重,神色不变。

“御祠北门到站,请乘客注意上下车安全。”

像是分秒不差的掐算好了时间,车厢内提醒到站的女声响起时,大天狗先生停止向对面车窗眺望,把目光调整方向,转向门口。

嗯,有人上来了。

2

“呼…呼…”

白色球鞋飞上层层台阶,脚下似升起了气流托着他整个身子向上走。整个人似旋风一样卷过所及之处。白色学生样挎包在身侧上下啪嗒啪嗒的撞击在它的主人身上。

“呼…呼……”

入口。

“呼…呼…呼…”

检票台。

“呼…呼…呼呼呼”

白色球鞋“嚓”的一下正好停在站台黄线前立定站好。挎包最后一下从空中小划度飞过来,摩擦力不够强大的弱小身板差点随着惯性掉进一米外的车行轨道里。

妖狐弯下腰,呼哧呼哧的大口喘气。

该死的闹钟!他真的不知道该拿那个三天一小修十天就得拆了大修的破玩意儿怎么办了!可每天拼死拼活打零工才赚来的钱月初交了房租就没剩下多少了,他又不是个机器人能不吃不喝!不对!就算机器人也要插电啊!

深夜他无数次皱眉盯着个位数的卡内余额,又转头看着手里那个已经陪他度过了五个风风雨雨年头的闹钟,再一思索,下一秒钟后那个小型金属球形物体就被他大手一挥抛物线式坠落到了身后被子上。

管他呢,他还有人体生物钟呢。妖狐自嘲的想想,身体如青叶般也落在软塌塌的床上。

但他忘了,只要是钟,它总有不准的时候。

比如说现在。

车来了。妖狐随着人潮挤啊挤啊,勉勉强强踏上了车厢。

抬眼,他看到了大天狗先生的位置,大天狗先生也碰巧看着他。

妖狐扯扯嘴角,穿越人海径直走过去。大天狗先生预料到地把公文包拿开,妖狐顺势一坐。

“早啊。”

“你也是。”

接着就是默契般的沉默。

3

妖狐打开手机微博客户端开始刷新一天的段子,大天狗先生则又开始了他的新一段人生的思想禅行。

忘了说,妖狐之前有跟大天狗先生谈过,问他能不能上车之后顺便帮下站也要上车的他占个座。

握着一把五彩斑斓糖果的妖狐把脸凑近大天狗先生,眼睛瞎了一样故意使劲地眨着想做出一种可怜忸怩无辜的姿态。

大天狗看着突然凑近的一张脸,怔了几秒钟,点了点头。

妖狐高兴地把奶糖软糖水果糖一股脑的全塞他手里面,车门开了就往外跑,生怕大天狗先生会后悔似的。

大天狗先生看着他离去的方向,又低头看看手掌里安静躺着的糖果。

这就算,签订契约了么?大天狗先生歪头,盯着那一个个糖果瞧。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