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萝卜糕

困于情乎,流于俗世,俗不可耐。

【楼诚】来生再兮


阿诚很小就进了明家。

他是个孤儿,小时被明家从和桂姨水深火热的生活里救过来。他还记得他们进来时,他还烧着炉子,他看着面前的男女还有点不知所措,手中的柴火停在半空中。

之前他常以为自己这一生也就这样了,直到他们跑过来,抱起了他,他才知道哭。明诚哭的身子颤抖,明镜就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背,嘴里轻轻说着:“没事了…没事了啊……”

就这一幕,明诚现在想起来还有那么点不真实感

接着他就进了明家,明家二层小洋楼,气气派派的。小孩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屋子,唯唯诺诺的,眼里却不停散发的光亮的神采。那个男人拉他到了跟前,蹲下问他。

“你叫什么名字?”

“阿…阿诚…

“今年多大了?”

“…10岁”

“念过书么?”

“没…没…一点点…”

“以后大哥教你念书好不好?”

他忽然抬头看了那个男人,一下就对上了他的眼睛。和煦,诚恳,还有能融化冰雪的温暖,他这辈子都没见过的目光——他在等待他回答。

一瞬间他的脑袋里就蹦出来一句话:这个人的眼睛里有太阳。

他想不起来这句话是从哪见过的了,但就那种适合正好的感觉,他知道就是形容面前的这个哥哥的。

后来他才知道,他被这眼神困了一辈子。

“好。”

他听见自己说。

那年,明楼十八岁,明诚十岁。

——tbc——

老挖坑【因为也没什么人跳所以也释然无压力】补不补的两说啊咳咳 依旧起名废 文笔苏哈哈哈没有法子了 …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