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萝卜糕

困于情乎,流于俗世,俗不可耐。

【霆峰】【时诺】How Old Are You!章二(又名妈的怎么老是你!)

前言:

是不是迷一般的西皮哈?

其实都是为了满足人设。还是觉得能撩能打还有酒吧的时樾哥哥最适合许诺的各种气质。

这篇已经彻底不能叫梗概了。

我都没想到我能产出第二章。

作者无文品,落坑小心了啊。

宝贝们我需要你们的口头鼓励啊哭唧唧。

——————正文分割——————

CHP2


06

唉。


某人今晚第三十八次叹气。


单薄背影蹲在KTV巨大的霓虹灯幕板底下,看起来格外的寂寞孤独有故事。


身影直勾勾盯着面前早已经凉透透儿的蛋糕,目光发散,心中思绪波澜万千。


鬼知道这个高富帅从哪冒出来的?!妈的半路截胡截的还挺顺手!


长得帅了不起?!许诺表示他长到18还没吃过外表上的亏!


……但不得不承认,他今儿晚上是没干过那人外在上的风头,嗯,可能还有那么点点点内在上的。


高 ,富,帅。他许诺偏偏就富差他一截。


可差一截终究是差一截。


唉。


以上是许诺脑子里循环三十九次播放的一段截取。


夜风不小,卫衣帽子吹翻到头上。他撇嘴揉揉头发,心也跟他现在顶着的毛一样乱糟糟的。也幸亏言奚现在没出来,否则他在她心里连帅的资本都要没的一干二净。


许诺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还不走,还留在这鬼地方干嘛。他一阵烦躁压抑,心里突然冒出个画面:从地头“噌”窜出来一只鼹鼠拿起锄头就开始哐哐哐对着农夫辛辛苦苦半辈子的菜田开砸。一菜园的小白菜被砸的稀巴烂。


许诺今天亲眼看着自己就这么一朝滚回解放前了。当事人哭诉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他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掐掐掐死这个蔫坏的死鼹鼠!!


可还没等他把那只死鼹鼠揪住拎到跟前动手,后面KTV里喧嚣烂俗的背景音乐中突然冒出来一个不合气氛的不俗音色把他丰富的内心戏打断了。


“嘿,怎么一个人在这?”


听到这个声音许诺应激似的脑仁一痛,他不想扭头。心里小人蹦着跳脚嚷着妈的老子的马子都被你勾走了你他妈问谁?!

他脸色木然一脸高冷面无表情沉默不语蹲姿凝固一动不动。

07

男人靠近看清风中这尊雕塑时不忍笑出了声。


这痴子。


笑声显然被青年当做不怀好意,但他仍然没有回过头,只是肩微微提起。


估计在深呼吸。男人这么想,笑容愈深。


“怎么不进去?外面风不小的。”


男人还没走到他旁边,男生突然起立,三步作两步提着蛋糕下了台阶。


“哎?你就要走?”


男生没反应,脚步没有放慢的意思。


男人倒也不在意,像早已笃定小白兔绝对不会跑出自己的天罗地网一样,他揣摩着猎物跑的足够远了,有的玩了,才又不紧不慢地抛出个结套。


“喂,你有跟言奚说要走吗?你不怕她担心你?”


在意料之中,他听见脚步声戛然而止。


男人抱胸,一副了然的样子,嘴角一边上勾,慢悠悠地踱步过去,绕到猎物面前,不直视他,单盯着他手里的袋子,声音略显愧疚。


“天都这么晚了,你若执意要走,要不……”


“不需要,谢谢。”男生的声音在初春乍暖还寒的夜风里浸满料峭寒意。

“……要不你再走走上大道再叫texi,路上注意安全。”男人抬眼望向他的眼睛,目光似剑般寸寸深入,又带着请你不要误会了什么的无辜。


一秒,两秒,三秒。


他多年摸爬滚打练就出来的敏锐观察力让他成功看见,面前的这个心机浅浅的学生仔的耳朵上一点点蔓上一抹夕阳红晚霞。

08

气氛就这么尴尬了下来。


夜风掠过,吹开地上打卷枯叶。月初晦月暗淡,光下人看不清彼此表情。


许诺哑然不语。心里骂了句娘。


“你帮我跟她说一声吧,有事,先走了。”他实在不想他拉扯太多,十八年蒙数学选择蒙出来的第六感告诉他眼前这人绝对不是什么好招惹的人物。


“那个,不给她了?”男人没继续这个话头接下去,只是伸手指了指。


……


“还是说我多虑了,这个不是给她的?”


…………


“……不是,这我晚上晚饭……”

“安德鲁森。够奢侈的。挺尽兴的啊。”男人意有所指,带有侵略性的目光在他身上又兜兜转转了一圈,最终归于男生脸上。


他喜欢观赏美的事物,就比如面前这个漂亮而又乐趣丰富的青年。他很感兴趣,不过估计这缘分没有多长,毕竟某人此行意义并不在此。


而另一边,许诺也终于对面前人的来意有点眉目了:


这SB是不是想来打一架的?


09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别的事?”许诺也学乖了,选择性忽略他下的套。他重新扬起脸,露出学院一霸原本的傲气。眼神里说你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自己照镜子去啊!


“哦,也没什么,言奚让我来看看你,怎么去个厕所这么久。”男人耸肩,戏谑的眼神抛回去,“话说门口有厕所?”


“……我闷,出来透透空气。”英雄许诺同志刚表现出来一副强硬倔强软硬不吃就又被他噎的半死,表示脑里白眼要翻飞古奇咯。


对面男人挑眉,不置可否,笑容依旧深不可测:“那怎么见了我就想走?”


我能直接告诉你我倒胃口么?


abousolutly not.


“室友给我发了微信召唤的功夫正好您移驾贵地我也百口莫辩不是?”许诺带刺的呛了回去,他看不惯男人一脸高深的装逼样。


“你把我当情敌了。”


“这个角色分配难道不是很正确?”


男人沉默半响以后挑眉耸肩,像是承认了一切:“对,你说的没错,我是她的追求者之一。”


许诺突然有种屈打成招的错觉。天知道他追言奚好像多冤多冤,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似的。


“这不得了,以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考试里不让接头作弊。”说完就又要往前行动。


“好啊,不过,但是我现在不想这么做。”


“啊?”许诺还没弄懂男人口中深意,他的袖口就突然被他拽住,下一秒就带被带着朝前飞奔了起来。


“跟我跑!别回头!”前面男人的声音顺着耳边隆隆疾风传到他脑袋里。


被带起来的许诺晃晃撞撞的在被动中变换着脚步,脑子已经当机了,或者在互相过招时就不剩多少了。


许诺在凌厉风中用仅存的能勉强应对十以内加减法的意识思考。


他们不是情敌吗???


那现在他们这是要???


私奔?????


啊????????????

tbc

评论(2)

热度(18)